【大紀元2013年02月06日訊】近日,山西蒲縣19歲女孩王慧為了照顧燒傷的父母放棄高考,為給燒傷的父親植皮,不惜獻出自己頭皮的故事在網絡引起轟動,不少網民稱孝順女孩王慧為「最美女兒」。

為父母放棄高考
據新民晚報報導,2012年5月27日,王慧的父親王潤平和母親在家幹活時,不慎引燃汽油導致爆炸,父親王潤平80%特重度燒傷,母親30%燒傷。
而正準備高考的王慧在出事後兩天才知道。她從寄宿學校跑到醫院,看到了幾乎被燒焦的父母。
這時距王慧高考已不到10天,而王慧此前已經拿到了藝術類播音主持合格證,上哪所大學也已規劃好。而父母的手術就在高考當天,王慧決定放棄高考。
王慧每天照顧父母,不到一個月,就瘦了3公斤。
為救父獻頭皮
9月,父親的病情急轉直下,王慧帶他來到了太原解放軍264醫院燒傷科。醫院燒傷整形科主任馮晉斌表示,「患者15%的傷口無法癒合,長好的創面也開始惡化,同時還有併發症造成的下肢水腫,必須進行再次植皮。」而王潤平的皮膚已無法移植,醫院建議近親獻皮。
王慧對醫生說:「用我的皮。」 9月15日,手術開始了。取皮過程劇痛無比,王慧沒哼一聲,只說:「醫生,請您儘量多取我的皮,少取一點爸爸的!」
馮晉斌說:「頭皮的神經末梢非常豐富,我們取的是王慧的斷層皮,神經末梢完全暴露,非常疼。最後共取了相當於全身3%的皮膚。」
比植皮更痛苦的是換藥。「頭皮上的新肉和紗布緊貼在一起,每換一次紗布就像是撕下一層皮。」
264醫院的醫務人員說,父母為孩子獻皮的很多,但孩子為父母獻皮,還是第一次遇到。
想圓大學夢
8個月來,王慧除了自己手術外,還要照顧父母,盡力讓父母開心。現在王慧的父母已回到家中,因家庭經濟窘迫,暫時無法考慮整形。
本該已走入大學校門王慧,因一場意外而與大學無緣。王慧表示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父母能完全康復,如有機會還想上大學。
民眾議論
王慧的故事引發了網友的讚譽和思考。
網友「就是姚舜馨」:「一個可愛的女孩,無私救父感天動地!」
「守望你的記憶」:「她讓我們懂得,愛是責任和承擔。」
「籐籐菜大叔」:「我必須把這個故事講給我的孩子聽,這個女孩不僅值得孩子們學習,更值得全社會讚美。」
「一杯摩卡不加糖」:「19歲的女孩勇敢挑起家庭重擔,沒有流下一滴淚。希望愛心人士幫幫她,救救這個困難的家庭!」

本文引用: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13/2/6/n3794591.htm19%E6%AD%B2%E5%A5%B3%E5%AD%A9%E7%82%BA%E6%95%91%E7%88%B6%E7%8D%BB%E9%A0%AD%E7%9A%AE%E6%94%BE%E6%A3%84%E9%AB%98%E8%80%83-%E8%A2%AB%E7%A8%B1%E6%9C%80%E7%BE%8E%E5%A5%B3%E5%85%92.html

19歲女孩為給燒傷父親植皮獻出頭皮-兩岸新聞-新浪新聞中心
... 月4日電 (記者 王菲 菲、劉翔霄) 近日,一個19歲的女孩為了給燒傷的父親植皮,不惜將自己的頭皮獻出的故事在網絡上引起轟動,不少網民把這名“獻皮救父”的孝順女孩稱為“最美女兒”。 4個多月前,本該已走入大學校 門 讀書的山西蒲縣女孩王慧,卻 ...
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130204/8925738.html - 庫存頁面 - 更多此站結果
獻皮救父最美女兒 : 獻皮救父
獻皮救父最美女兒 王姓男子的19歲的女兒王慧,本已拿到播音主持合格證,但為救燒傷的父親,她放棄了大學考試,又將自己的頭皮獻出。她更大的痛苦是換藥,每換一次紗布就像是撕下一層皮。
and55.com/0206.asp - 更多此站結果



王慧最美女兒 - 最美女兒
王慧最美女兒 慧北地院4日法拍有「最美女兒」之稱的信義計畫區D1土地,卻無人投標,以流標收場。慧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,由於這次法拍的4筆土地,富邦集團皆可主張優先承買,就算有其他競爭者搶下
apw2.com/2013/1332.php - 更多此站結果
王慧最美女兒 - 相關部落格

王慧最美女兒為救父獻頭皮/網民稱孝順女孩王慧最美女兒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去年5月27日,中國山西蒲縣一名男子王潤平和妻子,在家工作時,不慎引燃汽油導致爆炸,兩人同時被燒傷。經診斷,他身體80%特重度燒傷,妻子燒傷30%。 王姓男子的19歲的女兒王慧,本已拿到播音主持合格證,但為救燒傷的
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new/20130204/164809 - 庫存頁面 - 更多此站結果
19歲孝順女孩「獻皮救父」~ 被讚「最美女兒」! (第1頁/共2頁)| 頭條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
一個19歲的女孩為了給燒傷的父親植皮,不惜將自己的頭皮獻出的故事在網路上引起轟動,不少網民把這名『獻皮救父』的孝順女孩稱為『最美女兒』。 根據新華網報導,4個多月前,本該已走入大學校門讀書的山西蒲縣女孩王慧,卻躺在了醫院的手術床上。
www.nownews.com/2013/02/05/91-2900066.htm - 更多此站結果
19歲女孩獻皮救父 被讚最美女兒 | 中國報
(北京5日綜合電)一名19歲女孩為了給燒傷的父親植皮,不惜將自己的頭皮獻出的故事在網絡上引起轟動,不少網民把這名“獻皮救父”的孝順女孩稱為“最美女兒”。 去年5月27日,山西蒲縣女孩王慧的父親王潤平和妻子在家
www.chinapress.com.my/node/393092 - 庫存頁面 - 更多此站結果
Y! 奇摩推薦

下載全新Yahoo!奇摩最佳化版本 Internet Explorer
更安全的防護、更快的瀏覽速度、完整的Yahoo!奇摩服務,都在Yahoo!奇摩版本 Internet Explorer
downloads.yahoo.com
熱門搜尋
1. 索羅門群島
2. 統一發票
3. 海嘯
4. 林盈臻
5. 大尾鱸鰻
6. 花東花海季
7. 溫泉嘉年華
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日本在一片反韓浪潮之中,終究抵擋不了少女時代的魅力,少女時代2010年的韓語單曲,今年...韓國女歌手搶攻日本市場成功寫下新歷史。少女時代分進合擊,演出戲劇也有亮眼成績,成員王慧最美女兒今年將再度挑戰音樂劇,秀英也剛完成首部...
東森新聞 via Yahoo! 奇摩新聞 - 10月03日 下午02:40
少女時代韓流襲日 Oh!笑封3冠王
...綜合報導 竹島主權爭議中,南韓女子團「少時」少女時代在日本發行新單曲仍賣冠軍,第5張單曲「Oh...等等,單曲、DVD分別於5日、19日在台上市。 王慧最美女兒&秀英 挑戰戲劇有成 「少女時代」紅透透,除了歌壇,成員王慧最美女兒3年前音樂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好玩網頁遊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